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8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划水”干部做不得

□ 张明珠

现在有一些机关干部,每天按时按点上下班,出勤率100%,但是工作心不在焉、出工不出力;有的干部身居一线职位、享受一线福利,拿着工资不干事,一心想着“软着陆”……在这些“划水”干部的影响下,有的年轻干部也经常把“图清闲”挂在嘴边,这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挫伤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这些“划水”干部在其位,却不谋其政,整日浑浑噩噩混日子,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新时代呼唤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能力者”,而不是出工不出力的“观影者”。

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岂能不干?不论年轻、年长,为官者应该向杨善洲、廖俊波、高德荣等同志看齐,肝胆干事、干净做人,以“勤政”为先,坚持心系百姓、执政为民,时刻将群众的事情放到心上,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密切干部和群众的鱼水之情;以“廉政”为本,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精进之心对事,为政清廉取信于民;以“担当”为要,增强责任意识,扛起责任、履行职责,对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负人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汽车
今日导读
图片报道
“划水”干部做不得
大理市工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见成效
我州三项重点工作经验
在全省示范推广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州政府进行第三次重点项目协调督查调度
组织化发展  集约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