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5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云强化安全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 特约记者 陈应国

自开学以来,祥云县中小学以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目标,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宗旨,以强化安全管理措施为重点,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为保障,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积极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促使学校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及应急水平不断提高,新学期开学后无学校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全县学校安全总体和谐稳定。

紧紧围绕“安全责任是第一责任、安全教育是第一教育、安防能力是第一能力、安全成效是第一质量”的总体要求,近期以来,祥云一中、下庄二中等中小学校相继举办防震减灾、防火灾等“校园逃生计划”应急演练,当防震减灾、火情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时,中小学生在临近防震减灾、消防安全等疏散应急实战演练中,在教师的指引下,全部疏散到操场等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未发生拥挤、踩踏事件,从接到指令到疏散到安全地带,均按要求时间内完成,演练达到了预定目标。

祥云县把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作为强化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牢固树立“早发现、早整改”和“防微杜渐”意识,确保学校安全隐患经常排查、及时整改、不留后患。同时,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建立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联系会议制度,形成了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集中整治和全面整治相结合、常规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格局。为全面掌握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沙龙镇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这次专项检查中,对1所中学、9所小学、2所幼儿园重点进行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营养餐留样情况、食堂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方面的检查,查看蔬菜、肉类购买是否合规新鲜,台账记录是否完备,并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加强采购培训,做好台账登记,严防采购不合格食物,预防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我在苍山脚下学炒茶
祥云强化安全管理构建和谐校园
放手也是一种爱
图片报道
云龙统筹兼顾力促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宾川教师进修学校
开展“走基层教师培训”活动
大理市举办首届“童星杯三独比赛”
2017年云南省高等学校
校园足球春季联赛(滇西赛区)闭幕
台湾大理民办学前教育研讨会在大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