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生态环保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云推进湿地建设
构筑绿色屏障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应国) 近年来,祥云县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中,认真做好湿地建设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宣传工作,建管结合,多措并举,加速推进湿地建设,构筑绿色生态屏障,使生态多样性和湿地功能凸显,经济发展与生态改善实现良性互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共融的目标。

祥云县通过积极管护与建设,相继在县城和城川坝生活生产用水源头的水官村水库和青海湖水库等地建成多片湿地系统,并逐渐成为水库的源头区域,成为了当地水生或湿生物种多样性最丰富的湿地生态系统之一。截至目前,全县有河流湿地750.91公顷、湖泊湿地708.39公顷、库塘湿地达1885.04公顷、运河及输水河湿地79.93公顷。

同时,祥云县还积极引入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进理念,推进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投资4500万元,规划建设面积约450亩的玉波湿地公园,通过挖湖蓄水、种植水生植物,形成大面积的莲花湖泊,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县城净水、蓄水作用,改善县城环境、提升县城景观。

祥云县在推进湿地建设中,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在对青海湖水库进行整治的同时,还对小官村水库、品甸海水库、浑水海水库等水库进行生态治理,在青海湖畔的水涨地村打造出生态湿地公园,使当地人工湿地面积达到100多亩,在小官村水库上游建成连片的人工湿地100多亩。众多种类的珍稀植物和动物在这两片湿地生存繁衍,形成了祥云城川坝水源林流域和中河流域的重要湿地生态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专版
图片报道
弥渡启动昆明到大理到丽江高速公路
弥渡段绿色廊道工程苗木质量检查
华西柳莺
张家口宣化:从北京“风沙源”到“神京屏翰”
永平开展草原监测外业调查
祥云推进湿地建设
构筑绿色屏障
环保新政
云龙天池大浪坝的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