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生态环保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生态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保新政

● 安徽省将实施排污权管理工程、开发区发展工程等“十大工程”,进一步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推动流域地表水污染来源及其污染负荷明确、水质稳定向优。

据介绍,安徽省将实施的“十大工程”包括排污权管理工程、开发区发展工程、城市污水治理工程、化肥农药替代工程、绿色特色农业发展工程、农村环境整治工程、畜禽规模养殖提升工程、船舶污水上岸工程、河(湖)长制林长制提升工程、全民参与工程。

在排污权管理工程方面,安徽省此次提出,积极探索建立新安江流域排污权交易制度,加快建立初始排污权分配机制,科学分配流域内各县(区)行政单元的总量控制指标和企业个体的初始排污权。强化技术和数据支撑,加强精准完备的监测体系建设,提升新安江水质监测能力,健全完善新安江主要干支流水质监测网络。

● 日前,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数据资源优势,与黑龙江省水利厅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提供充分技术保障。

黑龙江省运用航空航天遥感、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及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成果,实现了对河湖精准测量及动态监测。利用移动巡查系统、无人机等装备,提供了高效的现场核查测绘保障。

自开展县市河长制试点以来,黑龙江省制订了“河长制‘一河(湖)一档’信息普调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编制了省级市级河湖长责任图、省水系图等20余类38版180余幅(套)专题图件,为河长信息平台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技术服务。

● 目前,江西省生态环境地方标准体系已初步形成。截至目前,江西省发布的地方环境标准共14项,其中强制性标准12项、推荐性标准2项,内容涉及水、大气和土壤等方面。

江西生态环境标准体系分为两级五类,两级分别为国家级和地方级标准,类别包括环境质量标准、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环境监测类标准、环境管理规范类标准和环境基础类标准。

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江西制定了一批关键标准。例如,针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制定印刷、汽车制造、塑料制品、医药制造、有机化工、家具制造等6个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此外,为加大环保标准实施评估工作力度,提升标准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江西积极推进环保标准第三方评估,开展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评估工作,掌握标准实施效果与问题,提出管理及标准制修订建议,为管理决策和标准制修订提供技术支撑。

[何俊倬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生态环保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视觉
   第8版:专版
图片报道
弥渡启动昆明到大理到丽江高速公路
弥渡段绿色廊道工程苗木质量检查
华西柳莺
张家口宣化:从北京“风沙源”到“神京屏翰”
永平开展草原监测外业调查
祥云推进湿地建设
构筑绿色屏障
环保新政
云龙天池大浪坝的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