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庆基本形成现代化教育体系

本报讯(通讯员 韩海娥) 近年来,鹤庆县委、县政府秉承大投入发展大教育,大教育助推大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四个优先”:建设项目优先安排,设施设备优先配备,师资力量优先补充,资金投入优先保障,使鹤庆县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基本形成现代化教育体系。

五年来,鹤庆克服财政困难,累计投资5.47亿元,先后实施校安工程、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薄弱学校食堂建设、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专项工程,新建校舍29.02万平方米,排除D级危房15万平方米,加固改造B、C级校舍4.81万平方米,全面消除了中小学D级危房。其中投资2.02亿元开展“全面改薄”,县级足额配套5658.8万元,新建校舍6.87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运动场地17.01万平方米,添置了2131.63万元的教学仪器设备、生活设施,基本实现城乡学校校舍及设施设备无差别;新征土地406亩解决了15所学校标准化建设用地问题;投资1.6亿元完成鹤庆一中初中部整体搬迁,新建成占地129亩的鹤阳初级中学;投资5000万元新建成占地46亩的云鹤镇第二小学;投资2000万元搬迁新建成占地16亩的龙开口镇朵美中心小学;投入2594万元全面改善2个贫困乡镇和5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学校办学条件。

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鹤庆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建立中小学教师“三年一聘任、一年一考核”的考核聘用及优秀教职工异地竞聘考核机制,拓宽了人才选拔渠道。近几年面向社会招聘了435名教师。积极探索城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机制。提高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从2016年起,按每人每月500元、600元、800元分三档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贴。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20万元的教师节表彰奖励(2018年安排了312万元)、100万元的义务教育阶段班主任补贴和660多万元的义务教育阶段后勤临时工工资。全县共涌现出“全国模范教师”1人,省级“最美乡村教师”1人,省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人,“云岭名师”1人,“白州教学名师”2人。

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33所,在校中小学生34904人,中小学教职工2318人;全县幼儿园51所(其中民办幼儿园39所),在园(班)幼儿7283人,幼儿园教职工319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我想去看洱海
体育老师的妙招
鹤庆基本形成现代化教育体系
莫让思政课被“副科”标签束缚
图片报道
巍山县营盘小学:
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
大理市下关一小举办
育人论坛分享教育故事
我州教育系统一批单位和个人
获省级表彰
图片报道
祥云打牢基础推进高中教育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