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老师的妙招

□ 永平县龙街镇中心完小六乙班 刘焱姗

今天下午的体育课是我们开学以来的第一节体育课,同学们都满心欢喜。上课的预备铃声一响,我们便飞奔出教室冲向操场。“哎!”同学们才刚冲出教室门口就发出一声声失望的叹息。我闻声赶出教室,看到如丝带般柔软的雨丝飘飘然从空中落下来。“哎,咱们的体育课泡汤了。”老天爷真不长脸。由于下雨,大家都只好在教学楼过道里等待。雨没等晴,却等到了体育课张老师。

一会儿,上课铃响了。张老师说:“今天的体育课在教室里上。你们可以讲话,聊天,想做作业的做,不想做的可以闲。”听了张老师的话,老罗他们几个迅速地走到一起叽叽喳喳地聊起闲话来,其他同学也三五成群地闲聊起来。

我拿出作业本埋起头开始做作业。我旁边的大强“砰砰砰”拍打着乒乓球。突然,“啪”乒乓球打到了我这边,差点打到了我。我把身体转向他,用眼睛瞪着他说:“注意!”没想到,他不听警告,还故意把乒乓球再次拍到我这边。我准备把他的乒乓球抢到手,可他一把就抓住了乒乓球,没给我可乘之机。我生气了,对他说:“拿来!”他说:“只要你能接到我抛起来的球,我就把球给你。”“好,这可是你说的。”他准备扔,我做好了准备抢的姿势。正在这时,大强忽然把头藏到桌下,我很奇怪。他示意我看老师。“呀!”张老师正在用手机悄无声息地拍录视频呢。糟糕,我们 “死定”了。我立马坐正,继续动笔写作业。张老师拿着手机从左往右移动手机,当手机移到右边时,停住了。我顺着手机的方向看去,是老罗他们。他们几个同学凑在一起,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叽叽喳喳,是教室里最混乱的一角了。哈哈,比起我们,他们更是“死定”了,我暗自庆幸。

过了一会儿,老罗他们发现了张老师的举动,连忙各奔东西,各回各的座位。顿时,教室里变得鸦雀无声。张老师又将手机慢慢移了回来,“叮!”录制结束。张老师喜滋滋地看着他的作品。

我心里不禁为张老师的这一招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如果以后当老师,我也要用张老师的这一招去治服那些顽劣的学生。

(指导教师 张品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我想去看洱海
体育老师的妙招
鹤庆基本形成现代化教育体系
莫让思政课被“副科”标签束缚
图片报道
巍山县营盘小学:
开学第一课 安全记心间
大理市下关一小举办
育人论坛分享教育故事
我州教育系统一批单位和个人
获省级表彰
图片报道
祥云打牢基础推进高中教育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