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教育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洱源县聚焦清单
抓实基层党建“三年回头看”

本报讯(通讯员 张培勋) 在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巩固年“三年回头看”工作中,洱源县采取聚焦“五个清单”的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回头看”工作落实见效,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突出总结提炼,聚焦“成效清单”建机制。洱源县各级党组织对照基层党建“三年回头看”目标任务,重点从项目推动、典型培树、经验推广、机制健全等方面梳理总结党建工作成效,提炼经验做法。截至目前,各党(工)委共建立25个“成效清单”,涉及4个方面共32项具体成效,其余各级党总支、支部均结合实际总结提炼了相应的成效清单,为推进工作提供可借鉴、可推广复制的典型经验。

突出短板弱项,聚焦“问题清单”补短板。围绕基层党建三年工作38项重点任务,重点在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党组织书记履职、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推进”方面查找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党(工)委共建立25个“问题清单”,涉及3个方面共11个具体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全力补齐短板、补强弱项。       

突出督促检查,聚焦“整改清单”抓整改。重点针对基层党建三年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薄弱环节等方面,选派党建指导员帮助指导基层党组织精准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细化整改任务书,确保整改责任压实,整改措施到位,整改取得实效。

突出创新提质,聚焦“品牌清单”创品牌。围绕郑家庄民族团结进步、洱海源头党建示范长廊建设等洱源党建品牌,结合“干在前面顶在难处”专项行动,重点在党建+脱贫攻坚、洱海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着力,结合“共产党员先锋微故事”系列活动、共产党员示范户评选、“双百先锋”和“十大最美先锋”工程,选树和培育一批先进典型,通过建立“品牌清单”,让各级党组织对照“品牌”找差距、找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

突出超前意识,聚焦“谋划清单”促提质。在梳理总结基层党建三年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围绕“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础建设、提质增效、推动重大任务落实精准”等重点,提前谋划2019年“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重点任务,精准建立“谋划清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教育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娱乐
   第8版:消费
他山之石
我州启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我州召开城市交通秩序
集中整治工作会议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云龙县:健康扶贫有“良方”
洱源县聚焦清单
抓实基层党建“三年回头看”
抓实反馈问题整改 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