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洱海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9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巍山:土地有了“证”农民更安心

□ 通讯员 郑增纲 左兆帅

“今天,我在我们村第一个领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心里非常高兴。这个证比我们以前的老证更加细化,它将每块田的位置、四至都做得清清楚楚。拿到这个证,心里觉得更踏实了。”9月3日,巍山县巍宝山乡建设村委会甸尾厂村村民刘会林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后高兴地说。

巍山县经过土地摸底调查等一系列工作程序后,于9月3日在甸尾厂村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集中颁证首发仪式,为甸尾厂村182户农户颁发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让农民的承包地不仅“上户口簿”,还“发身份证”。通过将土地承包关系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下来,从根本上维护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让农民群众吃上了定心丸。

据介绍,此次工作是对第二轮土地承包经营(1998年至2028年)的延续和完善,此次承包年限为30年,农户登记的信息有效期为40年。农户领到新证后,将收回老证。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颁发,农户一是可以有序地流转土地,二是可以申请抵押小额信贷贷款,让农村土地升值、生“金”。

巍山县自2016年12月启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对全县10个乡镇、81个村民委员会(社区)、1345个村民小组的8.5827万户农户开展确权登记。截至今年4月20日,外业指界工作全面完成,实测耕地435893块、面积468496.47亩,占国土二调面积的101.41%,占二轮承包面积的236.61%。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承包经营权证颁发工作,10月初进行数据汇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洱海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健康
   第8版: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刊
南涧:党员突击队聚合力助攻坚
漾濞:乡村护林员 守护山林的“活地图”
巍山:土地有了“证”农民更安心
今日导读
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片报道
州建设项目督查专员办
督查永平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祥云
调研高中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
我州与浙江企业联合体就合作项目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