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6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市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双推进”取得可喜成绩

本报讯(特约记者 自然) “我们村这支以党员为主的先锋队,在洱海保护治理中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就是为了引导全体村民树立环保意识,共同保护好我们的洱海‘母亲湖’。”大理市挖色镇海印村村委会副主任、老党员杨瑞忠在带领该村洱海保护先锋队开展“三清洁”活动时如是说。据了解,海印村党总支从抓党建做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村民全面加强洱海保护治理。

海印村以基层党建引领洱海保护治理,是大理市落实落细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双推进”并取得实效的缩影。近年来,大理市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强组织、促发展、建和谐、护洱海”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环洱海党建长廊成果,在开启抢救模式全面加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双推进”,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

在实施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双推进”过程中,大理市着力建强一支洱海保护先锋队伍,建立一套洱海保护考核评价制度,并在实践中总结出“市级领导包乡镇、市级机关和乡镇包村、村委包组、支部包片、党员包户”的“五包”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全方位构筑了保护洱海的坚强“盾牌”。

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大理市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洱海保护治理“七大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共查处违章建筑1040户、拆除8.07万平方米;新建村落污水处理系统37个、化粪池4.2万个、生态库塘139个,建成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客事办理场所污水处理设施539座;新增了一批垃圾收集、处理、转运设备;完成种养一体化、水肥一体化国家级试点项目,推广使用有机肥4.58万吨,实现化肥减量6100吨、农药减量5.65吨;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封堵地下井5824口、十八溪违规取水口106个;查处非法捕捞案件1056起、环境违法案件80件。2017年全年实现“洱海水质6个月达Ⅱ类、不发生大规模蓝藻水华”的目标任务。今年1至5月,洱海水质均为Ⅱ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大理日报社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大理日报社新闻职业道德监督举报电话:0872-217236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当好农民工的“娘家人”
我省“回头看”边督边改工作有序推进
大理州办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进展情况通报(六至八号)
告读者
祥云提升电子商务带动能力促发展
南博会我州签约20个项目
大理市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治理“双推进”取得可喜成绩
保护洱海 要看长远算大账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