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云: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盛宴

□ 特约记者 陈应国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祥云县云南驿镇旧站村的文化小广场上总是人潮涌动,悠扬的乐曲声、嘹亮的歌声、翩翩的舞姿汇成欢乐的海洋,台上,村里的业余演出队精心表演着自编自导的节目;台下,村民们冒着严寒观赏节目的高涨热情,真情感到了农村群众对身边的文化的渴望和追求。

祥云县文化部门把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盛宴作为保阵地、保基层、保内容、保运行的推进群众文化阵地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培训力度,由县文化馆进村到现场进行培训辅导,使全县各乡村像旧站村一样“一村一队伍”,形成了村村唱戏村村舞的格局。

结合加速文化惠民工程建设,祥云县依循“保基层、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久前,在文化惠民暨文化扶贫工程设备发放仪式上,向全县10个乡镇67个村(社区)发放了价值60余万元的文化活动器材,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和改善了基层文化设备短缺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延伸服务、全面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广场文化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也吸引了众多业余文艺团体的参与,祥云县搭建平台,人人参与共享文化大餐,在平常的业余文艺演出人员培训中,从文化馆、彩云艺术团调集大量的文化工作者,精心组织每一次培训,并认真做好每一场广场文化活动,发动专职演职人员、群众业余文艺骨干参与进来,形成“广场活动人人参与、文化大餐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以广场文化活动为平台展示各自团队的风采。同时,精心组织,提升百姓文化幸福感,在一个个广场文化活动中,随处可见这样的场景,舞台上,音乐声声,演员精彩演出;舞台下,掌声雷动,观众尽情欣赏。上至年逾古稀的老人、下至咿呀学语的孩童,尽管年龄、性别不同,但洋溢在观众脸上的是一样欢快的笑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文化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闲情
   第8版:财经
赵云鹤:诗意常在笔墨中
巍山县紫金乡文化惠民工程丰富乡村生活
洱源县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管理
祥云: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盛宴
南涧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