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光驿站”情暖巍山留守儿童
孩子们纷纷把自己的心愿卡贴上“心愿树”。

本报讯(通讯员 陆向荣 文/图)  “祝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希望爸爸妈妈春节早点回来。”12月14日,巍山县庙街镇盟石小学的留守儿童“阳光驿站”里,该校114名留守儿童纷纷写下自己的心愿。

当天,由云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组织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项目“阳光驿站”在该校挂牌。  

“阳光驿站”项目由我州安好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负责实施,通过对学校的老师进行心理健康培训,培养校内心理辅导员,及时帮助留守儿童。另一方面安排有专业经验的大学生和社会志愿者,结对帮扶留守儿童,每月进行两次心理辅导。为了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地成长,“阳光驿站”还与学校一起组织合唱、舞蹈、足球、篮球、阅读、手工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文体活动,设立“悄悄话信箱”、“亲情电话”等温馨有趣的项目。

当天,该校114名留守儿童还参加了“爱心润童年 阳光伴成长”兴趣手绘美术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马勺脸谱的绘制。该校二年级学生王思涵开心地说:“虽然今天我画的马勺脸谱并不漂亮,但是我特别开心,因为我从中找到了乐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大理凤仪镇举办冬季招聘会
祥云县提高农产品质量
打造群众放心的“菜篮子”
大理开发区6辆汽车夜间被砸窗
竟是一男子“宣泄情绪”所为
班车开进朱苦拉
质量第一 永远第一
大理消防迅速处理西洱河车辆坠河事故
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古城文献楼广场
提升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
“阳光驿站”情暖巍山留守儿童
漾濞石门关举办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