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民主法治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漾濞石门关举办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
法国小将蒙眼行走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 惊险的挑战现场。

▶ 现场颁发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证书。

[图片由李灿美拍摄]

□ 特约记者 李灿美 杨桂清

12月16日,激动人心的“2017中国·大理漾濞石门关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在漾濞县苍山石门关景区成功举行。比赛中,来自法国年仅18岁的小将Pablo Signoret,成功挑战了最长的蒙眼扁带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日,石门关景区风和日丽,碧空万里。一英寸宽的扁带,横亘在石门关两峰之间,尤为引人注目。

本次挑战赛,一共有三名选手参加,分别是来自法国的Pablo Signoret,加拿大女选手Mia Noblet,瑞士的Samuel Volery。

首先出场的是被誉为“天才少年”的Pablo Signoret,他的行走风格一向以速度著称,同时也不失稳健。挑战刚开始,蒙着眼的Pablo非常快地开始了行走。当他行走至扁带中间时,一阵风突然吹来,他的身体有些摇晃,差点掉下来,现场的观众们都为他捏了一把汗。“天行万钧,步步为营”,Pablo凭借着出色的平衡技巧和惊人的毅力,有惊无险在扁带上稳住,不负众望地完成了挑战。他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完成了最长的蒙眼扁带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之后出场的是加拿大的女选手Mia Noblet,她步履稳健,无奈体力不支,未能走完全程。最后出场的是瑞士选手Samuel Volery,一直擅长于蒙眼走扁带的他,也同样完成了挑战。

随后,来自英国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官方认证官为第一名完成挑战的法国选手Pablo Signoret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证书,宣告他挑战成功。

至此,“2017中国·大理漾濞石门关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顺利画上了句点。石门关巍峨险峻的风景,惊险刺激的高空扁带行走运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加持,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

据悉,本次“2017中国·大理漾濞石门关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是由漾濞县旅游资源保护建设管理委员会、漾濞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是石门关景区首次引进的国际性扁带赛事。近年来,石门关景区不断开拓创新,除了传统的自然风光、民俗文化旅游外,还走上了“体育+旅游”的路子,开展低空跳伞和攀岩等户外极限运动,借助赛事不断提升景区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把石门关景区打造成云南旅游的新名片,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圣地,成为苍山上璀璨的明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15087275888 1508727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民主法治
   第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5版:社会
   第6版:深读
   第7版:旅游
   第8版:房产
大理凤仪镇举办冬季招聘会
祥云县提高农产品质量
打造群众放心的“菜篮子”
大理开发区6辆汽车夜间被砸窗
竟是一男子“宣泄情绪”所为
班车开进朱苦拉
质量第一 永远第一
大理消防迅速处理西洱河车辆坠河事故
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古城文献楼广场
提升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的公告
“阳光驿站”情暖巍山留守儿童
漾濞石门关举办国际高空扁带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