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众路线需网上网下“齐步走”

□ 张育维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上反映社情民意已成为人们表达诉求的新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如何更好地回应民众关切,能否始终保持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来说至关重要。以“面对面”的方式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难题是我们党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然而,新形势下“面对面”显然已满足不了现实的需要,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善于用好互联网,以“键对键”“点对点”“心对心”搭建网上“连心桥”,走好走实“网上群众路线”。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注,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引领网络好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切实凝聚网络时代的共识,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用好“互联网”、用活“大数据”,对网上的社情民意和各种声音,不论是和风细雨,还是逆耳忠言,都要认真分析研究和用心吸纳汲取,把“网上群众路线”作为民主决策的客观要求、治理能力创新的现实需要,以社情民意的正确引导化解、积极回应回复、有效落实解决推动“网上群众路线”行稳致远,保障群众知情权、提升群众获得感,让群众难有所帮、求有所应。

只有现实生活“面对面”、互联网上“键对键”,努力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我们的群众路线才能不留缺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才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识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木雕工艺
技艺培训班在大理大学举办
祥云中草药产值达2.32亿元
群众路线需网上网下“齐步走”
云龙县功果桥镇着力开展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创建工作
漾濞县瓦厂乡建好农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
小市场
带来大变化
图片报道
大理市破解三大难题提升城市党建水平
徐利彪:连续苦战30天为洱海保护作贡献
祥云县以产业聚集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