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1版
要闻

第2版
综合新闻

第3版
理论与实践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9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龙县功果桥镇着力开展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创建工作

近年来,功果桥镇党委政府主动融入省州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党建+澜沧江水电移民示范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在各领域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通过实施六大工程,切实把功果桥镇打造成“环境优美、产业富足、就业充分、社会和谐、设施完备”的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

一是“党建+集中养殖工程”致富一批。按照“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通过发挥阵地功能、党员示范带动、干部包保推进,大力实施肉牛养殖,目前全镇肉牛存栏达2万头,并建成规划养殖600头的汤涧肉牛养殖场。启动投资8700万年出栏5万头的诺邓黑猪繁育基地,启动2万羽的临库肉鹅养殖项目,以集中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二是“党建+特色种植工程”发展一批。按照“党支部+商会+电子商务+种植户”的模式,突出“两新”党组织的引领,把支部建在产业上,种植枇杷820亩,葡萄350亩,冬桃206亩,启动特色水果集散中心建设,加快农村电商建设,推动特色经济作物产、销一体化发展。

三是“党建+庭院经济工程”创收一批。按照“党支部+理事会+移民创业”的模式,通过健全帮扶机制,发挥干部帮扶作用,积极发展种植、养殖、加工、休闲、观光等产业于一体的庭院经济,让群众实现就地取“财”。

四是“党建+库区开发工程”带动一批。按照“党支部+旅游开发+移民综合治理”的模式,强化库区党建文化建设,实行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继续发挥大电建设移民精神,实施好库周航运基础设施,沧江水岸旅游休闲开发,苗兰坝现代农业庄园及苗尾水资源综合利用等一批项目工程,集中打造容加工、休闲、餐饮、观光于一体的现代水电移民库区。

五是“党建+转产就业工程”增收一批。按照“党支部+企业(合作社)+移民户”的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实施党员创业带富示范工程。将镇内10户企业(合作社)作为移民转产就业基地,实现移民就业400多人,进一步拓宽企业正规就业、灵活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以及基地带动就业等就业渠道。

六是“党建+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提升一批。按照“党支部+项目实施+公共设施管理”的模式,通过7个集中移民安置点,44个库周非搬迁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及“两水一污”等项目实施,改善库区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对集镇和移民公共设施的管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三化”和村庄“七改三清”各项工作中,着力提升城乡“颜值”和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宜居的环境中增强幸福感。

(云龙县移民局 供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1版:要闻
   第2版:综合新闻
   第3版:理论与实践
   第4版:公益广告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木雕工艺
技艺培训班在大理大学举办
祥云中草药产值达2.32亿元
群众路线需网上网下“齐步走”
云龙县功果桥镇着力开展水电移民特色示范镇创建工作
漾濞县瓦厂乡建好农户档案服务脱贫攻坚
小市场
带来大变化
图片报道
大理市破解三大难题提升城市党建水平
徐利彪:连续苦战30天为洱海保护作贡献
祥云县以产业聚集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全国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研讨会在大理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