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家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公告

第A3版
科技·环保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2年3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州室内装饰行业去年经营服务零投诉

    本报讯(记者 朱册) 记者日前从大理市消费者协会获悉,2011年州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经营服务创造了零投诉的纪录,兑现了让家装消费者“明明白白、放放心心、满满意意”的社会承诺。

    家庭装饰涉及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与民生息息相关,过去大理市家庭装饰装修消费者投诉率曾经高居不下,为什么去年州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经营服务创造了零投诉?据有关部门介绍,这是因为协会建立了信誉质量保证体系,开展强有力的行业自律管理的必然结果。

    措施一:制定了大理白族自治州室内装饰行业《室内装饰企业经营服务规范》,以“诚实守信,经营行为规范;文明施工,现场管理规范;质量第一,施工规范;放心省心,饰后服务及投诉处理规范”共计四项22条,作为企业的经营规范和评价标准。从装饰企业的经营条件、经营场所、企业形象、合同行为、企业管理、工作质量、工程质量、直到售后服务全过程,每条都有量化指标,实行百分制考核;同时,将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作为必要条件,将文明施工,现场管理规范及质量第一,施工规范两部分作为重点,占了百分之六十的比例。

    措施二:所有会员企业均要求遵守州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诚信经营公约》,企业法人代表与协会进行诚信经营签约;缴纳了信誉质量保证押金,实行契约式行业自律管理。

    措施三:协会将《诚信经营公约》《室内装饰企业经营服务规范》诚信经营签约企业名单、投诉举报电话通过《大理装饰装修网》《大理室内装饰信息“3·15”特刊》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使活动纳入全社会的监督。

    措施四:协会开展行业诚信经营规范服务实行常态化,将诚信经营、规范服务作为会员企业的经营服务规范。协会每年都对会员企业规范服务开展检查、交流、总结、表彰,持之以恒地开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公告
   第A3版:科技·环保
   第A4版:3·15专版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要闻
   第B3版:家周刊
   第B4版:专版
相爱有度
童年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春日念母
我州室内装饰行业去年经营服务零投诉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相  依
幸福是心的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