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主与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时政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0年3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百姓呼声  保一方平安
漾濞恢复“一乡一所”警务运行模式

    □ 通讯员 熊贵才

    近日,漾濞县鸡街、瓦厂、顺濞、太平四个乡的派出所先后挂牌,标志着该县全面恢复乡镇派出所“一乡(镇)一所”的警务运行模式。

    2003年,该县针对公安警力不足、装备落后、经费保障困难的情况,为摆脱公安工作的被动局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同意,在保留原派出所机构的基础上,合并了6个派出所,组建了5个中心派出所。但由于该县国土面积大、点多面广、群众居住分散,致使各中心派出所工作压力大、管辖范围广,造成了工作上的诸多不便和困难,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存在差距,与社会形势和公安工作的发展出现了诸多方面的不适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干部群众纷纷要求撤销中心派出所警务运行模式,恢复“一乡(镇)一所”派出所警务运行模式,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和新要求,因此恢复了鸡街、瓦厂、顺濞、太平四个乡的派出所,实行各乡镇派出所承担各自辖区内的警务工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广泛欢迎。

    为保证新恢复派出所的正常工作运转,县公安局在落实办公场所的基础上,配发了电脑、打印机和办公车辆等装备,并补助了每个派出所2万元的办公经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时政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弥渡县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平安
下功夫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
俩案犯在永平依法受到制裁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漾濞恢复“一乡一所”警务运行模式
洱源县人大切实加强信息工作
祥云县人大表彰“五个一”活动先进代表小组和优秀人大代表
巍山县政协提案关注民生
云龙县政协提案工作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