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资讯

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暑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0 08:58

当前,全国旅游成迅速恢复状态,恰逢暑期,随直航、动车及自驾入大理人数剧增,大理市作为暑期热门地,游客数量倍增,外防输入面临空前压力,大理州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医院诊疗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敢于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当主力,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以医院各党支部为依托,每天安排党员同志在医院大门、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协助扫码、测温、流调、现场秩序维护、健康教育宣传等防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积极组建暑期疫情防控劝导员队伍,从7月25日起至8月31日,分批到挂钩村喜洲镇金河村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及志愿者服务工作。

迅速行动,全力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工作

针对暑期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剧增,为保障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有需求人群愿检尽检的需求,医院迅速行动,将核酸采集点设置在大门外,实行24小时全天采集。根据每天采样人数适时增减医务人员和采样窗口,确保群众少等待、少排队。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各项规定,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保障旅游旺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完成69154人次核酸检测。除全力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外,大理州妇幼保健院还对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清单,及时补备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消毒物品等防疫物资,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有效、迅速、正确应对,全力筑牢医院疫情防控防线。

严守第一道关卡,做好预检分诊工作

做好入院人员的排查工作,所有进入医院人员(包括医院职工、第三方人员)必须通过扫码测温有序进入医院。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及首诊负责制度,严格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加强病区封闭式管理,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同时,持续对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部门和区域进行督导检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所有岗位和人员在状态、能应急、速响应。

推进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理州妇幼保健院作为大理市疫苗接种点,先后完成10万余剂次的疫苗接种,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提高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院领导率先垂范,带领评估专家、防保科、党办、院办、财务科、离退休支部书记和相关人员等入户随访看望未接种新冠疫苗的退休老同志,同时对他们进行再评估、再动员、再宣传,如期完成了接种目标任务。            [马 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