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鹤庆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31 09:24

本报讯(通讯员 韩海娥 吴金勇)近日,鹤庆县举行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十届政协委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州委党校副教授李国华应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报告会上,李国华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全面阐述。

报告会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到人大、政协履职实践中;自觉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增强凝聚共识工作实效;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实践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全县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