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巍山紫金乡开设“四个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12 09:51

本报讯(通讯员 张宏勇) 春节临近,巍山县紫金乡党委充分利用大批农民工返乡过年时机,迅速组织开设中心课堂、线上课堂、楼院课堂、流动课堂,切实增强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聚焦学深悟透,开设中心课堂。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为党员干部群众上专题党课,深入解读和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乡58名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同步开展专题党课,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聚焦全员覆盖,开设线上课堂。发挥“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互联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理论宣讲平台作用,精心打造线上课堂,党委向各党支部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资料80余篇,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向组织汇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心得,有力促进了党组织与党员“零距离”互动。

聚焦入脑入心,开设楼院课堂。改变传统学习模式,把学习阵地转移到党员活动室、楼栋院落、文化广场,通过4支宣讲小分队、3支“双语”宣讲队、2支青年志愿者宣讲小分队、1支巾帼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分众化组织开展宣讲,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形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共鸣共识。

聚焦示范引领,开设流动课堂。运用“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群众会议制度等平台,深入村组、面向群众,深入田间地头、走近老党员家中,以讲故事、讲心得、讲体会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村村寨寨、家家户户,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4支宣讲小分队宣讲22场次、3支“双语”宣讲队宣讲16场次、2支青年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宣讲11场次、1支巾帼志愿者宣讲小分队宣讲8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达到27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