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专题

永平依托“三个课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8 10:54

本报讯(通讯员 马海云 何柘辛)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永平县依托会议课堂、群众课堂和实践课堂,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跟进贯通学、拓展创新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依托“会议课堂”集中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答好“大理之问”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研讨学、全体党员自主学、红色精神现场学、线上线下专题学“五学联动”模式,通过现场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等方式,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把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周一例会学习等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依托“群众课堂”深入学。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平台,由会议召集人向参会群众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并用通俗易懂、生动灵活的方式阐述全会精神要义。同时,发动全县7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140名驻村工作队员,采取进村入户宣讲、群众会和户长会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向基层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拓展学习贯彻的广度和深度,激励各族群众更加自觉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依托“实践课堂”重点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精准融合、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社会事业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专题活动相结合,与年终岁尾盘点成绩、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