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县市动态

宾川:县城供排水系统不断完善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21:46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特约记者 安建雄) 近年来,宾川县不断加强县城供水的运营管理及污水处理的监管工作,为县城建成区提供安全、稳定的供水保障,同时有效收集、处理县城建成区的生活污水,让城市“血脉”长流不息,使“碧水蓝天”永驻。

2018年,该县投资9934万元的仙鹅水库至县城人畜饮水供水管网工程投入使用,仙鹅水库总库容1140.3万方,日供水量1.5万方,水质稳定保持Ⅱ类水质标准,有效保障了县城区15万人的饮水安全。

目前,宾川县城区日供水能力达2万吨,实现县城建成区全覆盖。投资9600万元建成宾川县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万立方米,并于2014年起委托云南水务投资公司进行管理运营,保证了生产过程稳定。投资2900万元完成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改扩建项目,共有自来水管道113.75公里、排污管道117.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