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历史沿革

永平:主题教育促党群干群关系亲上加“清”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21:45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 特约记者 杨福军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永平县用党心凝聚民心,用亲和力集聚号召力,促进党群干群关系亲上加“清”。

组织引领。县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工作规则,强化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7个乡镇、69个县级部门组建或明确相应的工作机构,完善人员配置,做到任务上身、责任上肩、工作上心、措施上手。全体县处级领导按照挂钩乡镇、分管联系部门的分工,既抓好自身的主题教育,又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主题教育;既抓好领导机关的主题教育,又抓好基层单位的主题教育。

责任保证。7个乡镇、69个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自觉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干,亲自抓,负总责,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充足的精力抓好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作用、示范作用。

督导推动。8个巡回指导组加强业务学习,练好“基本功”,做到政策通、方向明、任务清。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找准督促指导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适合各自特点的举措和办法。盯紧“一把手”,把目光聚焦在所指导单位的第一责任人身上,把压力传导在“一把手”身上,抓重点、带全局。用好“统筹法”,加强与所指导单位沟通交流,既确保督促到位、检查到位,又指导到位、服务到位;既查问题、找不足,又谋对策、给点子。敢于“动真格”,坚持严字当头,加大对重点工作和解决突出问题的督导力度,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

舆论造势。制定《宣传方案》,组建宣传组,实行立体式、全方位、多元化作战,形成主题教育大宣传格局。充分发挥县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及时跟进宣传报道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县委宣传部统筹安排部署,协同推进深度报道、连续报道、跟踪报道,内宣与外宣同频共振,实现广播有声、电视有影、报刊有文、网络有言。

典型示范。结合8个巡回指导组的下沉指导,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选树推出一批典型单位、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并以先进典型为镜,照出不足、发现差距,形成对照典型悟初心、对比典型找差距、对标典型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实绩说话。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提出“脑中有思路、心中有激情、手中有措施、肩上有责任、身后有实绩”的新理念。干部队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主题教育与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相结合、与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实现互促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