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县市 >> 自然地理

大理市“五抓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28 21:40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本报讯(通讯员 左兴亮) 在主题教育中,大理市做好“五抓实”,有效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以良好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和高实效。

抓实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目标,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把方向、抓统筹、抓配合、抓推进、抓落实,确保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精准务实,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抓实常委班子。从市委常委班子抓起,从市委常委同志抓起,切实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以模范表率带动全市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提供可学可操作的示范指导。

抓实巡回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在确保全覆盖的基础上,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整个主题教育不空不偏不虚,向深向心向实推进。

抓实舆论导向。从能反映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实效的实例入手,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正能量。

抓实作风建设。在主题教育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发文、检查和考核,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攻坚克难、解决实事上,以优良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高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