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文化 >> 文学

杨鲲峰散文集《情系苍洱》出版发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2/10 16:01

大理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日前,杨鲲峰的《情系苍洱》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云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云南教师教育》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师范语文高级讲师杨鲲峰继《桃源古韵凤羽》等书之后的又一部新作。《情系苍洱》全书共30万字,由作者多年在各级报刊上发表的作品集结而成,全书分“情系苍洱”“画山绣水”“思露花语”“苦乐年华”“良师益友”5辑。作者以真挚的家乡情怀,饱含深情讴歌大理风情、描绘苍洱景致,怀想如歌岁月,抒写美丽乡愁。

此书里,一篇篇朴实自然的文章,让读者读出它“散”而有“文”,有“文”的语言,有“文”的笔调,有“文”的味道。每一篇都浸透着、洋溢着作者深深的爱、浓浓的情,都使人感到是“我手写我口”“我思故我在”,都贯穿着“我”的视线和“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从而那么引人入胜、令人神往。该书思想深邃,语言简洁,笔触老练,自然贴切,读来令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美感,是学习、研究散文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特约记者 施新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