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理论

乘新时代春风 绽放青春之花

□字满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2 09:39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乘新时代春风,年轻干部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志建功新时代,绽放青春之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更磅礴的青春力量。

追逐梦想的光点,让青春因信念而丰盈。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永葆生机的精神动力。“革命理想高于天”,这句铿锵而响亮的语言,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使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无比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前途未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前进的动力便无坚不摧;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扬帆的航船便一往无前。年轻干部当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使命价值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统一起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当中去,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铸就干事的气魄,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回望过去,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浸透着奋斗的汗水;阔步前行,每一段全新的旅程都承载着拼搏的期许。年轻干部不仅要有仰望星空的家国情怀,更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不仅要立鸿鹄志,更要做奋斗者。要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精气神,冲锋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要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凝聚“无我”的担当,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党员的无私奉献,我们开创并倾情为之奋斗的事业,才得以爬坡过坎、蒸蒸日上,不断开辟新的境界。青春的长度无法延长,但它的厚度却可以增加。年轻干部当砥砺“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高尚品格,以“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以“小我”的热血书写“大我”的华章,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作者单位:云龙县关坪乡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