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2年06月20日

大理跑者赵俊颖108天跑108场马拉松

冲击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6月19日,大理跑者赵俊颖(前排右二)沿着洱海生态廊道奔跑。             [通讯员 张 耀 摄]

6月19日,赵俊颖顺利冲过第108个马拉松的终点。

6月19日,赵俊颖和志愿者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一路陪伴。

□ 本报记者 苏云慧 文/图

6月19日,是大理跑者赵俊颖进行“颖战百马——连续108个马拉松”的第108天。上午,在大理市洱海生态廊道,经过4小时13分38秒,赵俊颖顺利冲过终点。

据悉,赵俊颖已向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提交资料,认证项目为个人连续每日领跑马拉松场次之最,目前正在等待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的官方认证。

赵俊颖从今年3月4日开始跑,到6月19日,跑完第108次马拉松。在这连续108天的时间里,赵俊颖风雨无阻地奔跑了455小时2分13秒,平均每个马拉松耗时4小时12分48秒。

现年50岁的赵俊颖是一名体育爱好者,他从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2020年5月完成了100个半程马拉松。“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在准备了两年后,我决定挑战百日全马。”赵俊颖告诉记者,“担心以后没体力、没精力,不想留下遗憾,所以选择在生日当天、在家乡洱海生态廊道正式开启‘颖战百马——连续108个马拉松’挑战。”

“跑马拉松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不断进步成长的过程。奔跑者在参与中也能变得更高、更快、更强。希望通过我的奔跑,让越来越多的人迈开腿,享受跑步带来的愉悦。”赵俊颖说。

“赵俊颖先生成功挑战连续108天108场马拉松,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陪着赵俊颖跑完最后一场马拉松的跑步爱好者张怀文敬佩不已。陪跑者郜云贞也一大早来到洱海生态廊道为赵俊颖加油。“他太棒了,我很佩服他。”郜云贞告诉记者。

在众多陪跑者中,无臂陪跑青年罗金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交谈中得知,他已陪跑了90多次,从第一次陪跑3公里都非常吃力,到能跑半程马拉松。6月19日,他第二次跑完全程。罗金强激动地说:“陪跑的这段时间里,颖哥一直激励着我,使我完成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在圆梦的路上有这么多人支持我、陪伴我,这一百多天太难忘了,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们一起继续奔跑吧!”赵俊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