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大理日报社出版权威性·影响力·责任感






2021年11月15日

州财政局党组举行“大理之问”集中研讨

本报讯(通讯员 施学良) 11月10日晚,州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暨“大理之问”集中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聚焦州委明确的“三个对照”“五问”和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着力解决的“十个问题”,就书写好“大理之问”的财政答卷开展了深入研讨。

会议强调,局党组、各党支部、各科室要深刻认识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对标财政职能服务产业发展,强基固本谱写财政事业新篇,强化作风整治助推财政之变。在后续工作中,要在跟进学习和思考、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工作落实上下苦功夫,凝心聚力,为实现全州重点产业发展有大成效、全州经济社会有大发展的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局党组、各党支部、各科室要以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暨全州政府系统作风整治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把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提升财政履职效能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认真书写好“大理之问”的财政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