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永平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3年05月17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敏娥) 近日,永平县红十字会联合州中心血站、县卫健局开展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活动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来自不同行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加,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采样工作。完成采样后,县红十字会为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采样纪念品,对他们拯救生命、奉献爱心的精神表示感谢。

“我去年来晚了,没采上造血干细胞血样有点遗憾,昨晚接到县红十字电话通知,今天我一大早就过来了。如果有幸匹配成功,我能挽救患者的生命,这是多么奇妙的缘分,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参加捐献。”县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张恒说。

造血干细胞捐献年龄为18至45周岁。今年19岁的杨东杰前来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时表示,自己即将就读医学专业,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既无损健康又能拯救生命,这次是深思熟虑并征求家人同意的决定。虽然只有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率,但尽早入库就多一份可能。

活动期间,共有34人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目前,永平县红十字会已在全县采集了618人(份)的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将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