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滇西大新增7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 目前共有本科专业42个、专科专业22个 2023年04月13日

本报讯(通讯员 马亚林 杨一婕) 近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2022年申请增设的7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成功获批,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悉,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新增的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珠宝首饰设计与工艺、应用生物科学、思想政治教育、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智慧农业,新增的3个专科专业分别是中西面点工艺、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筹建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2017年5月,学校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各办学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滇西大从2017年的6个本科专业、480名学生起步,目前共有本科专业42个、专升本专业10个、专科专业22个,在籍在校学生总人数突破1.6万人,初步达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本科专业数达40-45个”的目标。下一步,滇西大将通过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助推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增A去D”规划,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不断强化师资队伍,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专业建设新高地,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