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4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地方经济 支持中小企业 服务广大市民
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隆重开业
曲靖市商业银行董事长侯宁波致辞
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分行行长熊庆华(右)向祥云支行行长黄阳照授印
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行长黄阳照致辞

26日上午,祥云县清红路段,彩球高扬,彩旗飘飘,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开业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大理州金融办、大理银监分局、人行大理州中心支行、祥云县人民政府、祥云县政协、祥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曲靖市商业银行董事长、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分行行长及祥云县有关单位、部门的领导和部分企业参加了开业仪式。

曲靖市商业银行是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的一家地方性股份制金融企业,从2006年3月28日成立以来,在曲靖市委、市政府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信赖支持下,始终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支持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市场定位,紧紧围绕打造“小企业授信表现出色银行、跨区域发展、优质社区银行、达到上市银行标准银行”的发展战略目标,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向导,以稳健为基础,以效益为目标,充分发挥决策链短、机制灵活的经营优势,全行携手同心、锐意进取,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回馈股东,成为支持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的一股重要金融力量。

“曲靖市商业银行历经多次改革,从当年的6家城市信用社到2000年组建单一法人社——曲靖市城市信用社,再到2006年3月28日成立曲靖市商业银行,到今年刚好整整十周年,十年风雨兼程,十年辛勤耕耘,我们走过了不平凡之路,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一是资金实力显著增强,2015年年末负债总额259.96亿元,存款达240亿元;二是资产规模显著增大,2015年年末,资产总额276亿元,贷款达120亿元;三是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四是经营效益显著提升,2015年创利3.17亿元,上交各种税金1.69亿元;五是小微企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的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我行荣获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先进单位和全国服务中小企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六是服务范围显著扩大,现有对外服务网点55个,覆盖曲靖辖区内各县(市)区,辐射昆明、红河、楚雄和大理;七是内控管理水平显著增强;八是基础设施建设显著夯实;九是干部队伍素质显著提高,现有员工1085人,本科(含)以上学历879人,占比81.84%;十是公司治理水平显著改善。2015年在《银行家》杂志评选的资产规模500亿元以下城市商业银行核心竞争力评价中,我行获得第一名的殊荣。”在向大家介绍曲商行近年的发展成果时,曲靖市商业银行董事长侯宁波信心满满。

随后,作为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负责人的黄阳照作表态发言:“青山座座兼巍峨,壮心上下永求索。我深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行、银监等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我们将集中精力、以务实的态度、诚信的理念、开放包容的胸怀、廉洁高效,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要求、高标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弘扬曲靖市商业银行优良传统,把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办成政府满意、社会信赖、监管部门放心、员工荣耀、成就辉煌的银行。”

祥云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市场活跃,中小企业异军突起、发展迅猛,是倍受瞩目的投资创业热土,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开业后,将充分利用这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广大中小客户资源,充分发挥“一级法人”灵活的体制和机制优势,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人行、监管机构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向当地同业学习,自觉融入当地经济发展潮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为客户提供特色化、差异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祥云经济、社会发展。

开业仪式在大理州金融办领导和祥云县委书记共同揭牌后结束。营业部门口彩旗飘扬、鞭炮齐鸣,宣布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成功开业。 (张 琴/文 王镇涛/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专版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我州“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在大理农合行喜洲支行挂牌
曲靖市商业银行大理祥云支行隆重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