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文化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祥云县移民局抓实产业培训工作
推进移民村农业产业化发展

今年以来,祥云县移民局以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产业技术技能培训为重点,扎实做好移民的后期扶持工作,到目前为止,共举办各类培训班5期,培训526人。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祥云县移民局依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资源优势,适时引导移民群众进行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特色产业。祥云县移民局结合移民村实际情况,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了为期5期的农业产业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共培训移民群众526人;培训活动紧紧围绕高原特色产业发展要求,采取印发技术资料和召开技术培训会及现场会、田间指导等形式,分别对养殖业、种植业、林果业等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同时,还组织了禾甸后坝移民村群众36人到弥渡红岩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目前,祥云县移民局已分别在禾甸后坝移民村建立了200亩中草药续断、金银花示范基地,在普淜力必甸移民村建立了100亩金银花示范基地,在普淜易康建立了15亩金银花示范基地。围绕建设“美丽家园、小康库区”的目标,县移民局将积极探索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经验,不断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加强移民技能培训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强化其典型引路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移民增收致富,以实现库区经济社会的繁荣与稳定。

(施建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文化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旅游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广告
弥渡县1.6万户
贫困户居有其屋
图片报道
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工作日志
关于确定云南省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通知
祥云县移民局抓实产业培训工作
推进移民村农业产业化发展
漾濞县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3周年
巍山县开展“三清洁”
活动庆“七一”
剑川县开展庆“七一”
群众文艺展演
祥云县以“零距离”服务群众庆祝党的生日
图片报道
洱源县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建党93周年
我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涉农资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