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要闻

第A2版
综合新闻

第A3版
民主与法制
 
标题导航
大理日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4年3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巍山南诏博物馆揭牌

本报讯(记者 陈耀 通讯员 纳惠敏) 3月9日上午,巍山县南诏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概算总投资4730万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6966.18平方米的南诏博物馆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工,完工量达90%。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会长、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彝族老将军姚双龙,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罗进忠等领导为南诏博物馆揭牌。

南诏博物馆选址在原县医院(等觉寺)片区,新建馆舍建筑面积4361.34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319平方米。该博物馆总体布局为一轴两片布局,即以等觉寺为中轴线,南北依次为双塔——等觉寺大门——太阳宫(东林公祠、西昭忠祠)——非遗展示楼-博物馆大门;中轴线东片区主要为新建陈列展览区,南北依次布置荫浓书院、多功能报告厅、贵宾接待厅、历史文物展示区;中轴线西片区由重建的冷泉庵和办公区组成。南诏博物馆建设项目是以南诏历史文化为主线,打造集文化遗产展示、收藏、学术交流、历史文化研究于一体的综合博物馆,整体功能布局彰显其南诏文化内涵,充分展示巍山南诏历史、民族民俗文化。

省民委原主任、省彝学会会长马立三,省社科院副院长杨正权,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彝学会名誉会长字国顺,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卫,省委宣传部、省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以及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随后,还举行了荫浓书院揭牌仪式。荫浓书院位于南诏博物馆东南、林公祠正东,占地627.11平方米,计划投资500万元,主体工程于3月5日完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申请链接 | |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大理日报社版权所有 |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下关龙溪路20号
国内统一刊号:CN53-0011 邮发代号:63-37 新闻热线:0872-6985888 6985999
   第A1版:要闻
   第A2版:综合新闻
   第A3版:民主与法制
   第A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B1版:社会新闻
   第B2版:新闻视界
   第B3版:卫生健康周刊
   第B4版:文娱体育
图片报道
图片报道
弥渡县全力
打造“滇西粮仓”
鹤庆县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变城市
高原特色农业贷款助力漾濞农村发展
春到茶山采茶忙
转作风访民情 办实事惠民生
大理州拟推荐云南省第二十一届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公示
我州全面推进农村集体
经济“红色股份”试点工作
巍山南诏博物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