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大力弘扬“实”的工作作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3 08:39

□ 赵志斌

新征程上,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校对正确的前行方向,大力弘扬“实”的工作作风,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当好人民“公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应有风貌。

弘扬“实”的工作作风,要当好为民解难的“战斗员”。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扎根基层,找准问题所在之处,针对不同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把路上的“坑”填平、加强交流沟通,对每一件小事,都要心怀责任感,既要当好贯彻执行政策的“领头雁”,又要做为群众解难题的“战斗员”,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实现新突破。

弘扬“实”的工作作风,要当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每个共产党人都应牢记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拒绝各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对实际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关注的问题,不说空话、套话、大话、假话,要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发展真理,总结符合客观规律的工作思路与方案,对人民群众心怀真挚的感情,把“群众事,无小事”牢牢记在心上,义不容辞为人民服务,不断获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弘扬“实”的工作作风,要走好求真务实的“赶考路”。如今,我们已经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坎坷。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时刻审视自己是否坚守了初心。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大力弘扬“实”的工作作风,多说老实话,多干老实事,坚决不做随风倒的“墙头草”。要坚持求真务实的生活作风,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心,坚决不在原则问题上含糊和退让,保持清廉的作风与姿态,锤炼自己的政治担当,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次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行动是最美的语言,只要我们大力弘扬“实”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干事,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把“真”和“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集中全力打牢发展基石,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出新奇迹。

(作者单位:大理市银桥镇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