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关闭幕

杨国宗陈真永张剑萍等在主席台就座 朱建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通过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06 09:33


2月4日上午,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下关闭幕。    [本报记者 夏传武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聚更多同行者,为奋力谱写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朱建斌、常于忠、王瑛、陈绍明、施双林、雷家彬、管金堂、杨赵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朱建斌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370名,实到352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报告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审议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长陈真永等州领导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参加界别联组会和协商讨论,与广大委员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共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的参政态度,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朱建斌指出,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落实州委的工作部署和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自觉融入和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大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朱建斌强调,要贯彻新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聚焦新目标,把握重点建诤言,强化监督促落实,勠力同心谋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要落实新要求,增强合作共事的向心力,架牢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画好民主和谐的同心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形成全州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察民情、听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解民惑、排民忧,多谋利民之策、多献安民之计、多行惠民之举,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更大力量。要勇担新使命,紧随发展大势、紧扣中心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干出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奋力书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中共大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领导,大理军分区、驻大理部队首长应邀出席大会。

住大理的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大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