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6 09:0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见习记者 张洲) 10月24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传达了州纪委关于3起酒后顶风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

张剑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发展。要加强组织引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全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发好人大声音、作出人大引领、讲好人大故事。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之中,切实推动大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中,彭云宁等4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留正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