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庆祝中国与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招待会在马累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5 09:06

新华社马累10月24日电(记者车宏亮)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22日在马首都马累举办庆祝中国与马尔代夫建交50周年招待会。马总统萨利赫、副总统纳西姆、外长沙希德等政要及外国驻马使节、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等约150人出席。

萨利赫在致辞中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他说,马方珍视马中友谊,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建交50年来,中方对马援助和两国务实合作给马经济社会带来巨大变化,相信两国密切友好合作关系未来一定能够得到更大发展。

中国驻马大使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马关系保持稳步发展势头。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

招待会上还播放了反映中国近1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