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新华书店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秋季教材发行工作

我州1392所中小学校师生开学按时领到新课本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5 09:08

□ 通讯员 宝鑫泉 文/图

为使大理州1392所中小学校师生在今年秋季开学时按时领到新课本,大理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按时完成了2022年秋季教材发行任务。

往年秋季开学的教材、教辅都在7月份到货。但今年因疫情原因、教材重审等因素,教材、教辅发行收发货的时间较晚,全部集中在了开学前一周。为此,大理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教材发行工作,制定了《2022年秋季教学用书发行保障方案》,及时与教育部门沟通,得到了教育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各分公司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运用科学的网格化管理,统筹装卸、配送工作,做到货到即收、入库即发,确保了教材教辅发放零差错。所有员工本着“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将教材分类别、分年级整理、配送。对于一些山区学校,大理州新华书店教材发行人员则不顾雨季道路难行,跋山涉水及时将教材送到学校。

▶ 8月17日,今年59岁的大理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鹤庆公司员工祁志强到鹤庆一中送教材,用扁担将一包包教材挑上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