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央厨房”为大理市五所小学统一配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01 08:54

本报讯(通讯员 唐攀伟 周华) 8月29日,宝珑大理中心厨房开始为下关一小、下关四小、下关七小、下关八小、大理市少艺校五所小学统一配餐。

当日上午,在宝珑大理中心厨房生产车间,工作人员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标准,按照“一择二洗三切”的顺序对蔬菜进行处理。随后通过智能炒锅自动翻炒,同时配合人工作业蒸、煮、炸、炒等,集中制作标准化餐食。经过无死角全监控的生产过程,配送中心5辆装载新鲜餐食的专业配送车装车完毕,严格按照计划进行配送,按时送往各学校。

据了解,宝珑通过推行“中央厨房”配餐模式,内部配备热风循环高温消毒柜、餐具清洗烘干线、自动蒸饭线等多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餐厨设备,统一采购原料,构建完整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保证饭菜的质量、卫生、安全,保温运送至学校,切实为学生餐桌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