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一场“二胡与钢琴对话”的音乐会在大理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02 08:37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实习生林馨) 7月31日晚,悠扬的音乐声回荡在大理公馆,当晚这里正在举行二胡、钢琴音乐会。

音乐会上,嘉宾们表演了白曲《泥鳅调》、二胡与钢琴合奏《阳光三叠》《二泉映月》等,让人们陶醉于音乐的无穷魅力中。白族龙头三弦传承人罗航弹奏着三弦,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惊艳四座。

李洋洲是本次音乐会二胡演奏的主演嘉宾,他说,自己一直想把二胡和钢琴的音色进行融合创作。李洋洲是湖南人,之前在成都创业,偶然来到大理后,爱上了大理。现在,他将自己的事业转移到了大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到大理来领略大理的魅力。

“大理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钢琴弹奏主演嘉宾郭少豪告诉记者,在这次音乐会上观看了大理三弦弹唱表演后,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三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