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老夫妻捡2万现金急寻失主续:

警媒民合力终找到失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8 08:25

7月12日,段某某在象鼻派出所领回丢失的财物。

□ 通讯员 武晶淼 文/图

“失主找到了!”

7月12日,在祥云县公安局象鼻派出所,由杜正洪、周琼芬两位老人拾到的近2万元现金,终于回到了主人手中。

两个月前,祥云县祥城镇象鼻村的杜正洪、周琼芬两位老人拾到一个装有现金的包并交到派出所。然而时隔许久,却一直没有失主前来认领。两位热心老人始终牵挂此事,又找到政府、媒体等寻求帮助,希望早日找到失主。一时间,一篇名为《今天,为这对老夫妻点赞!》的文章在我州各类媒体上刷屏,广大网友也积极转发寻找失主。

终于,7月8日,辖区村民段某某走进象鼻派出所认领丢失的钱款。

民警询问得知,5月10日,段某某将养牛攒的近两万元放进包里准备到银行存款,却不慎在半路遗失。他虽然非常伤心,但对找回钱财不抱太多希望,又害怕家人忧心,所以,他不曾对人提及,也未报警求助。近日,他在微信上看到寻找失主的信息后,方才得知自己丢失的钱款被好心人捡到并交给派出所后,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便立即赶往象鼻派出所认领。

因为数额较大,民警认真记录失主信息和丢失细节后,连续3天对周边开展走访,并仔细研判、反复核查,最终确定失主的确是段某某。

7月12日,民警通知段某某到象鼻派出所清点、核对钱款。经仔细清点,现金分文未少、小包完好无损,民警将包和现金悉数返还失主。

“这是我辛辛苦苦养牛攒的钱,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回钱,还要特别感谢捡到钱的两位老人家!”段某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得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