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扎实抓好防汛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5 08:56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荣 周云深)洱源县按照“坚持以人为本、安全至上、依法防洪、科学防控”的防汛工作目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防汛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该县分析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及时召开汛期三座中型水库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强化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不断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及时开展汛前汛中巡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重要部位实行专人专岗、责任到人,扎实做好汛情雨情监测,强化水库运行调度,合理分配水量,及时疏挖河道,准确发布汛情预警信息,不断加大防汛知识宣传力度,同时对管理范围内的重要水利设施、闸门及机电设备的运行操作进行再培训,让干部职工熟练掌握设备设施的操作规程,扎实推进各项防汛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洱源县共开展汛前集中安全检查两次,汛中集中安全检查3次,共储备防洪桩2251根、防洪编织袋16877条、手摇报警器11个、强光手电筒79支及其他防洪物资若干,开展防汛集中宣传两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开展现场咨询100人次,对凤羽河进行应急清淤7.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