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 王锦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11 09:27

目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身处其中,将见证历史、开拓历史、创造历史,作为党的事业接班人,广大青年干部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坚定者”“实干家”“搏击者”,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回应党和人民的热切期待。

笃立鸿鹄之志,争做“坚定者”,拒当“犹豫者”。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得其大者兼其小”,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追求。青年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在时代大潮中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以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始,以新时代的需求为方向,实现自身价值,助力现代化强国建设。

只争朝夕韶华,争做“实干家”,拒当“懈怠者”。青年干部,要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指引,走好青年这一代人的长征路,用实干拼出前途,用奋斗创造幸福。“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事”,在工作当中注重实打实干,加强实践历练,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小事,扎扎实实走稳每一小步,更好地履职尽责,踏踏实实做群众信赖的“实干家”。

砥砺真才实干,争做“搏击者”,拒当“畏难者”。面对新的发展格局,形式变化纷繁复杂,青年干部要练就强大的斗争精神、过硬的担当作风、坚定的意志耐力,带着责任冲,迎着困难上,不断增强能力,磨炼本领,善于在变局中劈波斩浪开新局。只有在风吹日晒中拔节成长,才能成为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