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市民苏女士来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7 09:16

市民苏女士来信:

随着雨季的到来,野生菌也大量上市。野生菌味道鲜美,深受大众喜爱,可一旦误食了毒菌或在加工过程中未烧熟煮透就有可能中毒。借此,提醒广大市民,食用野生菌一定要多加注意。

建议市民不要采摘、购买、食用不熟悉、难分辨的野生菌。加工时,要彻底清洗干净,不论炒着吃还是煮汤,都要熟透才能吃。食用野生菌不要杂,最好每次只吃一个品种,进食量要控制,不要连续几天都食用,不要凉拌食用,不要吃隔夜的。此外,食用野生菌时,不宜饮酒。饮酒会促进或加速毒素吸收,导致中毒症状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食用野生菌后,如感不适, 尤其出现恶心、头晕、呕吐、腹痛、腹泻、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等症状时,应立即拨打120或前往医院就医。万一来不及就医,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进行催吐,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毒素。让中毒者饮用少量盐糖水,补充体液,防止脱水导致休克。对已昏迷的中毒者不要强行向其口内灌水,防止窒息。保留野生菌样品供专业人员救治参考。

热忱欢迎您的来信!邮箱:dlrbt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