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三颗心”提升为民服务“含金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09:15

□ 康冠能 黄迎春

党员干部是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植根人民、造福人民,让人民群众得到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秉持“平常心”“尽责心”“温民心”,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含金量”。

放下架子,秉持“平常心”。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要摆正自己的党员身份,放下架子、俯下身子,真心听取群众的服务需求,主动认领群众的“难题”。要用心倾听群众的老实话、知心话、牢骚话,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深入院坝,秉持“尽责心”。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取得实效。为了各项难题都被解决,有回音,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为民服务的责任扛在肩头,主动下高楼、入院坝。以群众的问题为抓手,秉持为民服务的初衷,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卷起裤腿深入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和群众一起唠唠嗑,解解难,推动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力求实效,秉持“温民心”。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遇到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实效性;遇到一时难以解决或需要多方联动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担当,及时推进解决。党员干部要秉持为民服务的情怀,争当解决问题的知心人、关怀群众的暖心人,提高为民服务的“含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