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建成通车

大理到昆明仅需2.5小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1 09:20

3月31日24时,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正式通车并联网收费。通车后,从大理到昆明仅需2.5个小时。

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是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的重要路段,是连接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国际大通道,是昆明通往滇西、滇西北、滇西南等地的主要经济干线。项目起于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以北,接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途经禄丰市、牟定县、姚安县、祥云县、大理市5个县市,止于大理市江风寺,接老楚大高速公路,路线全长201公里,桥隧比62.6%,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算429.05亿元。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为九顶山隧道、金山隧道、祥云隧道、罗家村隧道、渔泡江大桥、牛驼子箐大桥、跨成昆铁路特大桥等。

项目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布局,缓解老楚大高速通行压力,形成大滇西旅游环线,推动滇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滇中城市群与滇西城市群融合发展,支撑云南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