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首个规范化ICU启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张娅芹)经过一年多的积极筹备,3月25日,巍山县首个规范化ICU在县人民医院正式开科运行。

新成立的ICU位于县人民医院外科楼二楼北侧,总面积420平方米,病区面积197.35平方米,预设置床位9张,独立设置病人通道、医护通道等,功能区设置医生办公室、医患谈话间等。开科后暂开放床位4张,配备医生3人、护士4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该科引进国内外高端急救设备,在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减少并发症和促进急危重症患者康复上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作为急危重症患者快速反应、救治的“绿色通道”,该ICU的开科运行,标志着巍山县在急诊急救方面,规范化、系统化水平再度提升,急救体系日趋完善,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和重症住院等更加标准、顺畅,达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要求,将为巍山县及周边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