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变“散步”为“奔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3 09:12

□ 赵家欣

散步是一种锻炼身体、排减压力、调适心理、悠闲自在的轻松状态。然而,工作中的“散步”状态则是工作效率低、工作作风飘、工作推动慢的集中体现,处于这种工作状态的人,往往心中无目标、手中无抓手、脚下无力量,注定碌碌无为,辜负组织、辜负人民、辜负自己。

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现实,在刚刚结束的州两会上,州长提出的变“散步”为“奔跑”的工作作风,确实为我们提振了精气神,打足了满满的“鸡血”,不仅让我们耳目一新、为之一振,还让我们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变“散步”为“奔跑”就是要求我们切实解放思想,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大干,不沉醉于过去的成绩,不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吃老本,而是跳出思维定式的泥潭,分析时与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谋求大发展。

变“散步”为“奔跑”就是要求我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变以往慢条斯理、慢慢悠悠、得过且过的“蜗牛式”爬行状态,以骏马“奔跑”的姿态,走出“舒适区”,走进“赛马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落实,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抓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发展,坚决克服“看客”心态,争当发展的“主人”,按下发展“快进键”,融入发展“快车道”, 跑出发展“加速度”,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