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县首个“童心港湾”挂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2 09:46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杨晓燕) 2月17日,祥云县首个“童心港湾”在祥云县沙龙镇沙龙社区挂牌,为农村留守儿童搭建关爱平台。

“童心港湾”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一个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旨在更好地保障留守儿童权益,填补学校、家庭之外的关爱空白,是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福利保障的有效途径。共青团祥云县委结合沙龙镇沙龙社区实际,将首个“童心港湾”设在沙龙社区,切实履行共青团服务困难青少年的职责任务,认真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同时,为确保“童心港湾”项目顺利运行,热爱儿童福利工作、具有服务儿童专长的沙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红惠被选聘为“童伴妈妈”,配合开展常态化服务少年儿童相关工作。

当天,共青团祥云县委、沙龙镇人民政府、沙龙社区还组织返乡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假期安全自护教育,并讲解了民族团结和国防教育等方面知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进行了主题绘画。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五角一块”“你比我猜”“就要反着来”等户外小游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杨睿曦说:“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好玩,我还从中知道了我们在生活中要和小朋友们团结友爱,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