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立足“三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 费品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4 09:23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社区处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第一线,必须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兜住民生底线,让服务有热度。要深入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围绕养老、消防安全、防诈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工作,动真情、下真功、出实招,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变化、看得见成效。

守住法治红线,让服务有力度。要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进一步听取他们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实情,推动为民谋福祉,让群众成为社区治理工作的受益者。要切实提高社区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依托社区调解室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法治培训,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调解矛盾纠纷。

抓住关爱主线,让服务有温度。要坚持“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原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把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要充分利用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工青妇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广泛开展活动,呵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