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2 09: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理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为民服务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近期,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安排大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开展不动产登记知识宣传活动,零距离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宣传“不动产登记”相关知识,为社区居民进行不动产政策解答,以便群众在申请登记时少走弯路、少跑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什么是不动产?”“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哪些资料和流程?”“不动产证与房产证、土地证的区别有哪些?”“农村宅基地的房屋产权应该如何登记?”等热点问题作出详细解答。活动过后反响热烈,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表示希望多开展这类政策宣传活动,让老百姓更加了解不动产登记相关政策,更加熟悉办理产权登记的流程。

此次“不动产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大理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董桂鑫 朱 妤]